五個讓減重更有效率的睡眠建議:想減重先睡好

想減重先睡好:五個讓減重更有效率的睡眠建議

當提到減重時:你腦海中浮現的單字會是什麼呢?

可能會是“飲食控制”或“運動”,但我們都忽略了『睡眠』!

其實睡眠對減重的影響是非常大的,因為它與代謝、飲食、體重控制密不可分!


 

首先我們先看看:睡眠不足會造成哪些影響呢?

1.代謝調節:

睡眠不足可能會對代謝產生負面影響。睡眠不足時時,身體中的代謝激素(如胰島素、皮質醇等等)可能會受到影響,進一步加劇代謝的問題。很有可能讓減重的效率變低!

2.食慾調節:

睡眠不足可能會對食慾和食物選擇產生影響。當你缺乏睡眠時,會更容易感到饑餓,尤其是對高糖和高脂食物的垃圾食物。飢餓難忍會導致吃得更多和攝取過多高熱量的食物,最後導致體重增加。

3.身體能量平衡:

睡眠不足可能影響到身體能量平衡,這是體重管理的關鍵。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能量消耗減少,同時增加食物攝入,會使體重更容易增加。

4.肌肉修復和運動能力:

睡眠時是人體恢復疲勞與生長激素分泌較旺盛的時間,睡眠不足可能會影響到疲勞的恢復,如果你有在運動更有可能影響到肌肉修復和運動能力。所以充足的睡眠有助於肌肉修復和生長,才能恢復能量來支持運動。當你睡眠不足時,可能會感到疲憊,因而降低運動效能影響運動成效。

 

總結來說,睡眠對減重非常重要,它影響了代謝、食慾、身體能量平衡和運動等關鍵因素。


 

如果你希望減重效果更好,試試看以下幾個建議:

1.睡7-9小時,確保充足的睡眠。

2.儘量保持一致的上床時間,建立規律的睡眠習慣。

3.避免在晚上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和酒精。

4.打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,例如:適合的枕頭、溫度和亮度等等。

5.如果你有睡眠障礙或失眠、呼吸中止症等等問題,尋求醫療專業人員合作!

enlightened改善睡眠只是減重計劃的一部分(只是常常被忽略),

我們還需要綜合考慮飲食和運動。

記得諮詢專業人員,打造適合你的計劃,

讓計劃持久和有效是最重要的唷!

 


 

課程資訊疑問→Line諮詢預約

追蹤我們→粉絲專頁

看更多→學員成果

 

 

【肌勵運動社|台南健身 私人教練】

地址:701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6號, 2F+3F

電話:06-208-6606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