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人教練課程 vs 小班制團體課程 怎麼選?優缺點大公開!如何選擇健身課程

一對一私人教練課 小班制團體課差異介紹

正在想著改變自己的妳 , 是否也遇到選擇障礙的困擾呢?

私人教練課程好?還是團體課好?或自己去健身房就好?

用5分鐘閱讀文章,由教練告訴你差別以及該如何選擇健身課程!


 

【台南健身房 G-Power肌勵運動】我們主要提供兩種課程

  1. 對一私人教練

  2. 小班制團體課程

兩種課程對於開始運動都是非常好的選擇,但兩者之間有一些差異,看完文章,每個人都能找出適合自己的課程唷!


 

一對一/一對二私人教練課程:

採一對一或一對二的上課方式,內容主要為:重量訓練指導,肌肉放鬆、伸展教學,心肺有氧訓練安排,體態改善的諮詢...等等,教練會著重於學員的需求和目標依照需求安排課程內容,並規劃客製化的課表,通常時間是與教練彈性預約。

 

正式上課前也會提供私人教練課體驗課程,藉此讓學生了解課程內容以及未來課程規劃安排接著讓我們看看,私人教練課的優點有哪些吧!

 

優點

客製化訓練與指導:每個人的運動能力和身體狀況都不一樣,對於指導理解都有可能不同,在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中:『教練可以依學員狀況和目標馬上做調整』,讓課程保持在『最高效率』且『更有效』的達到目標,所以客製化訓練計劃和指導可以說是一對一最大的優勢。

 

 

專注教練全程會專注於一個學員,可以確保學生『姿勢正確全程安全』,提供即時的反饋和指導,減少受傷的風險,也幫助學員克服遇到的問題與困難。

 

 

彈性安排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的時間通常很靈活,可以依照學員需求進行調整,讓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和節奏進行訓練,不用配合固定課表時間。

 

課程追蹤除了上課的運動課表紀錄以外,教練也會鼓勵及提醒學生定時運動,也會提供運動後的恢復建議與營養補充建議。

 

缺點:

費用私人教練課程通常比團體課程貴上許多。由於教練需要專注於個別學員,這種個性化的指導往往需要更高的價格,但也有更好的效果。

 

 

缺乏社交這點因人而異,因為在私人教練課中採一對一教學,相較於團體課程少了結交新朋友的機會,有朋友的支持總是能讓運動更有動力,尤其是喜歡接觸人群的學生。

 


 

 

小班制團體課程:

 

採用一對多的方式上課(小班制通常在8人以下,有些較大型的團體課則會更多人),學員們在同一時間一起上課,課程通常是固定主題:例如壺鈴、TRX,並由專業教練規劃當天課表帶著大家一起上課。

優點:

社交互動:可以跟朋友結伴一起上課,也能在團體課結交到更多不同的朋友。學生通常會在固定時段上課,當你知道也有其他人跟你共同努力,會更有動力和樂趣運動

 

 

費用相對親民:相較於一私人教練課程,普遍團體課程費用通常更親民。由於多個學員共享同一教練和場地成本,學費分擔更多,導致費用相對降低。

 

 

多樣性團體課程通常提供多樣性的選擇,可以滿足不同學員的需求。這種多樣性可以增加動力,接觸不同的項目也有新鮮感保持運動,同時有機會嘗試新的運動形式。

 

缺點:

群體限制:在團體課程中,教練的專注無法完全放在個別學員身上。教練需要關注整個團體,因此無法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和關注。

 

 

個人需求差異由於團體課程的設計是為了滿足大部分學員的需求,無法充分滿足每個人的個別目標,對於特殊族群或身體能力較弱的同學來說會無法跟上課程進度,團體課程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課程進度:由於團體課屬於常態開班招生,不定期會有新學員加入,所以課程進度較容易停滯,如果想持續精進能力及技巧,最後還是會朝向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發展。

 


 

 

自主訓練:

自主訓練就是自己到健身房或在家、公園等等地方運動,隨著健身房普及和網路資訊發達,網路上有許多教學影片,每個人都可以在俱樂部進行自主訓練。

 

優點:

花費便宜:自主訓練花費約在$800~1500/月,依照場館大小、合約長短而有所不同。

 

缺點:

時間成本:自主訓練需要大量的時間成本在網路上尋找知識,最後學習到的知識也不一定具有完整性,較容易造成觀念上的落差及錯誤,動作的正確性也無法自行判斷。

 

 

受傷風險:初學者在適應重量的速度很快,但如果沒有正確執行動作或評估重量,一不小心就會受傷造成疼痛,這時候就需要花更多時間在休息及看醫生上,這件事也很容易成為經常性的問題。

 

 

進步停滯:運動的內容如果沒有經過良好的設計安排,在自主訓練一陣子後就會迎來卡關期,不管怎麼練都沒有進步,但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,原因即是沒有運動內容的設計和追蹤運動進度

 

 

環境陌生、缺乏動力:我們在教學實務上遇到許多學生,都有在大型健身房訓練的經驗,但都持續不久,有些人因為不會操作而一直使用跑步機等有氧器材,有些人則是去一兩次就沒再去過,『在課程上教練和同學都有可能是督促你運動的動力,而自主訓練只能自我督促』,這也造成很多人辦理健身房會籍,就再也沒去過的現象。

 


 

總結 :

 

『一對一私人教練提供更完整的指導和課程計畫但相對費用較高』

『團體課程則提供了社交互動和較低的費用,並且提供多樣性和動力』

『自主訓練則需要更好的自制力,及付出足夠的時間成本學習』

 

選擇私人教練課程或小班制團體課程,取決於個人的偏好、目標和預算。

如果需要個人化教學、更高的安全性,預算也充足,一對一私人教練可能是更好的選擇。

如果喜歡社交互動、也有預算考量,在身體健康狀況下團體課也會是很好的選擇。

挑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,要考慮到需求、喜好和目標,與專業教練進行諮詢體驗,確保選擇符合期望。無論選擇哪種方式,我們的目標都是健康,『持之以恒才是關鍵』!

 

直接體驗課程會是最準確的!歡迎到G-Power肌勵體驗!

 

 

 


 

 

立即預約體驗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ZBwc8

Line諮詢疑問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linefriend

追蹤我們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facebook

更多學員成果→

TOP